Live's theory~

@Life is Tough..BUT I AM TOUGHER!!
@Getting angry is punishing yourself with other's fault
@Love is not asking from others, but is giving of yourself
@人心住法,而行布施,如人入暗,几无所见;如人心不住
法,而行布施,如有人目,日光明照,见种种色

@把妹,一定要三心二意! 贴心,用心, 细心, 拿出诚意,再来就是天意!

Don't cry because it is over, smile because it happened

Never frown, even when you are sad,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o is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r smile

過錯是暫時的遺憾,錯過則是永遠的遺憾


채현빈 就是本人!!!

Saturday, June 27, 2009

七里香的约定



我匆匆从美国赶回来,一路上不断的祈祷,希望来得及见杰的最后一面。
“杰!”
打开他的房门,那个我朝思暮想的希正伏在斌的身旁哭泣。此时的杰,脸上毫无血色,苍白得令人心酸。
“斌,你回来了。我。。我好。。。”
我冲上前握住悬在半空的手,他衰弱的让我心痛。我的眼泪不禁开始涌现。
“斌`。。回来就好。。希。。就交给你了。。“他的手,就在这一刻自我手中滑落。他,年纪轻轻,因为血 癌就这样走了。没有眼泪,没有遗憾。他走得安详 。
是巧合还是冥冥中的安排?杰的墓旁,竟然有一颗青翠的七里香。杰下葬的时候,天空忽然吹过一阵微风,树上那点点带着浓香的白色花瓣随风飘落,纷飞于空中,画面其美动人;仿佛为了送杰最后一程.望着凋零的花瓣,我不禁想起和希一起读过席慕容的那首诗――《七里香》
“斌,这是杰留给你的信。”希憔悴得让我好心痛。短短三年没见,希因为杰的病而瘦了一圈。 “希,将来打算怎么样?”“杰已不再了,我也没必要留下来,不是吗?”
“就算你没和杰在一起,你也是可以留下来啊!还是。。你不想见到我?” “我当然想见你! 可是我们还有可能吗?一看到你会让我想起杰,而且当初已经对不起你一次了。。”眼泪自她眼角滑落,我虽然难受,但却没有为她试去眼角的泪,因为那时杰的权利。
杰的离去,让她选择自己命运的勇气。她变坚强了,但是我不想她离开我。多年来在国外的我还是无时无刻想着她。。
“希,我们真的没机会吗?”握住她的手,我眼里满是哀伤。她轻轻将我手抽离,我的心再一次被掏空。“我和你还有缘分吗?”她茫然地问我。
“为什么没有! 到现在我一直都收藏你的相思豆。我相信杰会祝福我们的!” 摇摇头,她淡淡地说: “还有缘我们一定会在一起。。”
不!你一定会躲开我的!我的心在呐喊,我太了解她了。。
我们之间陷入一片沉默。
“那么,我们来个约定。 你还记得高中读过的《七里香》吗? ”她扬起一抹微笑 “如果有一天, 我们听到七里香的旋律,我就和你在一起。”
七里香的旋律?! 七里香怎么可能会有旋律! “我不明白什么是七里香的旋律。”她只是微笑,没打算给我解释,只说:“我也不知道旋律会是怎么样,也许我们一辈子也不会听见。”

站立于微风中的她 ,让我觉得她离我好远好远。我想,我们这辈子别说在一起,见面都可能是奢侈的请求。 七里香的旋律,只不过是拒绝我的藉口。
从她的眼里中,看见她坚决要走的意念。“就算我说我爱你,你也要走?”我从口中迫出这句话。
凝视我良久,她才缓缓开口:“再见了,斌”
没有犹豫,没有挽回的余地,她就这样离开了我的生命。
我孤单的回到老地方,昔日的欢笑声已被冷清取代。坐在书作上,我打开杰写给我的信。信中杰猜中了希会离开我,希望我能解开她的心结,让她接受我。 我的眼泪不禁落下,我还能和她在一起吗?她根本没给我解开心结的机会。也许,是时候让我们三人的故事画上句号。杰的祝福,我心领了。对于希,一切随缘。。。
时光流逝,一转眼过了3年。那还不及萌芽就消失的初恋,让我的心从此不再悸动。我始终听不见希说的旋律。我的爱仿佛和杰一起沉眠在黄土里。走在昔日熟悉的街道,我不曾和她相见。她此刻身在何方?也许我们一辈子不会在相见。。。
我还以会爱情离开我的时候,我竟然听着周杰伦深情的演绎着《七里香》! 我觉得这首歌仿佛为我和希而写的,也许她也没料到吧!这一次,我再也不会再失去你的!!
像着了魔似的,我飞奔到杰的墓前。只因我有强烈的预感,希会在那儿,她就在那里! 也许,杰的祝福没有白费。。。
这是梦吗?我怕眼前的人儿,只是我梦里的幻影。她纤瘦的背影让我平静的心湖再次荡起,一颗心既期待又害怕。
“希。。”呼唤她的名字,希望自己不是在做梦。她的身子,明显的撼了一下。她缓缓转过身,这一刻的等待,我知道是上天的安排。
“斌? 你。。”希脸上写满讶异。 “你什么都别说,希,我听见七里香的旋律了!”
眼泪自她眼角滑落。这次,我毫不犹豫为她抹去眼水,因为我知道她是我唯一的守候。 “我好想你。。“我紧紧地拥着她,不想再让她自我生命中溜走。

No comments: